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13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建筑】建筑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顺利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作者:赵洁、李国仪     日期:2022/5/5 15:57:54   点击数:5825  

5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于早8时在东门国旗台举办升旗仪式,建筑学生会临时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期间,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并行注目礼,望着国旗冉冉升起,目光坚定。雄壮的国歌响起,响彻每一个人的心中,充满了庄严与自豪。

升旗活动后,学生会临时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前往图书馆前广场参观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团员们结合实践和历史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发展的百年历史。

在升旗过后,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建筑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主持人田林灵同学强调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开展此次团日也是为了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在过程中组织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主要精神。

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田林灵同学更是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而作为新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学好思政课这门“必修课”,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找准“真理的味道”,同时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洁认为我们作为青年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高振帅认为未来我们需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交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学生会团员杨静分享心得说到未来,我们作为建院学子要把设计画在祖国的大地上,做在乡村里,以实际行动回答‘自己为谁服务,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的问题,和同学们在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

活动最后,学生会临时团支部观看和跟唱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主持人田林灵总结了学生会今年的工作内容,展望了未来的工作规划,表示学生会将会继续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当好学生中的思想引领者,坚持做好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分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