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3:29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利兹】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会“红旗下的建团100周年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陆宇佳     日期:2022/5/7 15:40:09   点击数:5493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为了热烈庆祝建团百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会“红旗下的建团100周年学习”活动于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下午16:00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前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围绕着主要项目——参观“‘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分三个板块展开。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部长参加。

(1)“奋斗的青春”

在参观展览之前,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就此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围绕着“奋斗的青春”,强调了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以及青年节的真正含义既不忘记先辈为后人创造的学习机会,也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青春的足迹”

在简单介绍之后,主席团与所有部长进行“‘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参观。看着一幕又一幕的中国青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在眼前时,他们感触颇深。昔日里中国风雨如晦,危难之际,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勇做先锋,领导广大人民掀起了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力争唤醒国民意识,弘扬爱国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捍卫民族尊严,拯救民族危亡。

(3)“激扬展望”

在参观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们集中讨论此次参观的感受。“吾辈青年应当热爱自己的祖国,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敢于正视我国发展现状,砥砺奋斗,不畏险阻。”一位同学如是说。

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引导大家关心祖国发展,积极投身祖国跨越式发展的宏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