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58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计算机】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言+爱”萌娃游园会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辛海华     日期:2022/5/16 23:46:50   点击数:5694  

2022年5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乡村振兴教育促进会携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言+爱”萌娃游园会活动在犀河社区嘻贰叁曲苑剧场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响应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促进社区的发展进步,带领大学生积极走进社区,体验教育公益的魅力,在丰富社会经历的同时,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以和谐理念促进人际交往,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成长成才。

活动举办当日恰逢母亲节,家长们带领自己的孩子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向自己的母亲道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增进亲子感情,培养感恩之心。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游园卡片,在与孩子们互相熟悉的同时,为之后的游园会活动做准备。

场前预热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抱团取暖”和“手舞足蹈”游戏,彼此熟悉,随着游戏的进行,整个剧院欢声笑语,志愿者“大朋友”与萌娃“小朋友”很快玩成一片。

暖场游戏过后,助教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阅读故事绘本,通过向小朋友们提出有趣的问题吸引注意力,鼓励他们积极思考,开拓思维。

在游园会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每一个游戏,负责每个游戏的志愿者都会对小朋友们耐心讲解游戏规则,孩子们在获得乐趣的同时,积极思考,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志愿者们也会根据现场情况对游戏规则进行灵活地调节,使小朋友们得到最佳的游戏体验。

游园会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心愿墙上写下一个个可爱的小心愿,一张张笑脸是对本次活动的最好总结。

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丰富了犀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同时 “认识美”、“理解美”,用贯穿始终的“环保理念”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一颗“善”种子,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社区服务平台,培养奉献精神。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联动,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学生服务意识,增强学生服务能力,促进社区文化建设,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促进国家、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