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6:2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2/5/31 21:39:33   点击数:6066  

5月22日上午9:00,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交运楼418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宗,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清滢,以及来自机械、土木、电气等18个院系的团委书记莅临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炎冰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团委副书记朱炜肯定了交运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的各项建设工作的成果,表扬了交运学院团委将专业特色融入到学院共青团建设工作中的行动。随后朱炜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根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和“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三个角度,指导了交运学院在未来五年中的工作思路与建设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与全体师生员工对本次团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团委和兄弟院系团委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无论是思想精神方面的建设,还是社会实际、科创竞赛等实践方面的探索,交运学院从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刘继宗对学院团委和广大青年提出建议与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新时代中谱写青春之歌、书写出彩人生。

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大会第一阶段结束,全体与会嘉宾及团员代表合影。

大会第二阶段,学院团委书记王炎冰作团委工作报告。王炎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在过去五年中,交运学院团委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多项思政教育活动,弘扬学院优秀榜样力量,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在打好基层团支部基础的前提下坚持创新改革。王炎冰对未来工作做出展望,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学院团委将结合青年的特点,依托多平台多途径开展更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全面发展,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完善团组织的建设。

周超宣读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取办法。

在总监票人薄琳的主持下,选举工作正式进行,与会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选票。

大会选举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

最后,王炎冰同志宣布大会结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全体参会成员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相信未来交运学院团委能够积极创新,锐意进取,服务学校学院思想政治建设与“双一流”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贡献青年力量,谱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