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59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生命学院顺利开展“美丽人生,健康无毒”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许青     日期:2024/1/5 10:48:08   点击数:1222  

2023年12月2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郫都区高校禁毒教育联盟成功举办了“美丽人生,健康无毒”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现如今,毒品犯罪在我国仍然呈上升趋势,是我国非传统安全领域中的威胁、经济建设的一大毒瘤。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是国家做好禁毒工作的基本方针。因此帮助社区居民辨别毒品种类、提高警惕意识刻不容缓。与此同时,老年人渴望融入数字时代,并希望有机会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我们开展系列活动,将禁毒知识与智能手机教学相结合,走进社区,温暖社区。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为禁毒小游戏和智能手机教学两个小组同时开展活动。在禁毒小游戏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参与者介绍游戏规则,并在游戏过程中宣传禁毒相关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在智能手机教学过程中,志愿者给老年人分发讲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具体的讲义与具体操作,讲解了如何使用日常出行、缴费、预约挂号等功能。

在热情洋溢的活动过程中,参与者既学会了与禁毒相关的知识,又感受了参与活动的欢乐。居民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毒品的相关知识,更清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从而更加坚定了杜绝毒品的信念。未来,生命青协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增强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必要的智能手机使用方法,为构建健康、和谐、安全、无毒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