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29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队伍答辩会顺利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李佳艺、张凯、杨瀚杰     日期:2024/3/8 11:23:31   点击数:7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在各个领域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校团委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3月7日下午,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答辩会在犀浦校区举行。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学院、机关部处教师代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和各校级队答辩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答辩会。

据悉,今年学校共立项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1896支,其中校级团队93支,专项团队1451支,院级团队352支。经各实践团队自主申报,各学院、机关部处和校级学生组织审核,共推选出66支队伍进入校级答辩环节。答辩会现场,各实践团队代表围绕实践背景、实践内容、实践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就实践收获与未来展望进行交流。

实践育人是新形势下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途径。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校团委创新实施“116工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第二课堂载体,扎实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未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引导青年学子坚持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把握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发挥专业所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