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12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生命学院顺利开展“关注森林:书树行动,美丽你我”公益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许青     日期:2024/3/19 10:28:36   点击数:410  

2024年3月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成功举办了“关注森林:书树行动,美丽你我”公益活动。

青年学生是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树立青年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生态文明思维,关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本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绿色情感传递,提高广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培育其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和思维,使每个学生切身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养成低碳节约的绿色生活习惯,使广大青年成为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美丽中国的播种者、建设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监督者。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为手绘树与废书旧纸收集两个小组同时展开。在手绘树活动中,志愿者引领捐赠者参与其中,为书树活动增添色彩,为生态保护增添份力量。在废书旧纸收集过程中,志愿者动员大学生捐赠废旧书报,并且及时做好捐赠者姓名和重量等相关信息的登记。收集到一定数量后,生命青协通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进行书籍收取,核对总量并交接登记表格,并且在次年的“国际森林日”为捐赠者和志愿者颁发相应证书,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关注生态,低碳节约。

 

本次活动共有206名参与者,收集的纸张重量共计459公斤,瓶子数量共计210个。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热情洋溢,积极了解并参与活动,尽己所能捐赠废书旧纸,为书树活动增光添彩。本活动让同学们切身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提高了青年参加环保行动的积极性,倡导大学生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