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0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胥丽婷     日期:2024/3/19 15:39:26   点击数:565  

为响应属地号召,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4年3月16日下午,第三届“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是“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环保志愿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市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协会联合承办。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波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李婧老师、院团委胡佳慧老师、郑非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波老师就本次活动意义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第三届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作为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紧扣环保主题,为同学们学习环保知识、践行绿色生活提供了平台。此外,郑波老师还表达了对活动参与者的认可和鼓励,希望各位同学能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切实贯彻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随后,活动负责人陈嘉雯同学向参赛同学强调了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各位同学在跑步途中注意安全。

本次活动吸引各学院130余名同学参与,跑步正式开始前老师和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或写下环保标语并合影留念。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赛者按照“浙园→西门→飞碟体育馆堂吉诃德像→机车博物馆→四号教学楼”的路线依次经过各答题点位完成答题并获得点位印章。

本次活动共设四个答题点位,涵盖环保知识问卷、环保图标配对、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三个小游戏,旨在通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帮助同学们将环保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

活动最后,志愿者在四号教学楼为各游戏点位累计得分最高的三十位参赛者颁发了奖品。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增强了环保意识,拓展了环保知识,日后希望从自身做起,将环保知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践行“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