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10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生命学院顺利举办“毛茸伙伴的福利与困境”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许青     日期:2024/3/26 11:06:56   点击数:463  

2024年3月1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四川龙桥救护中心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了“毛茸伙伴的福利和困境——动物福利讲座”活动。

猫狗福利是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近年来,国内宠物数量持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们将它们视为精神寄托,在生活中给予关照,宠物们普遍获得了较好的生活。但是社会上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热爱小动物的同学们带着心中的疑惑,前来聆听本场讲座。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围绕着“什么是猫狗福利”、“猫狗的社会角色”、“猫狗的困境”、“如何和猫狗正确相处”等话题展开,为同学们科普动物福利的相关知识。同时杨老师也展示了部分猫狗承受的虐待与摧残的新闻、视频,台下同学们对这种现象感到愤慨,讲出自己在保护动物福利时所遇到的困难。杨老师耐心的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杨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中穿插着与“狗医生”(获得相关认证的温顺狗狗)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学到更多正确与狗狗相处的方式,也能在现场实践杨老师所讲的知识。


(同学们参与互动)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会场内所有成员集体合影。志愿者收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感受,悉心听取意见反馈。同学们表示,在讲座和互动中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这能帮助他们在生活中和小动物们更好地相处,尽己所能为毛绒朋友们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都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热心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提高大家对保障猫狗福利的认识付出了努力。动物保护不是一句空话,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善待动物,为毛茸朋友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向动物们传达友好、和平的信息,共同促进动物保护事业生生不息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