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文化之声:掐丝珐琅工艺大赛

4.0学时 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
  • 星期五 17:30 4月19日
  •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犀浦校区:具体地点请加入活动QQ群:567923843 30/30
  • 退课截止时间:2024-04-15 19:30
已报名 30 /3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掐丝珐琅技艺流传至今已有800年历史,是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掐丝珐琅画以金属丝为画笔勾勒轮廓,以天然矿物粉末为色彩填充画面,作品线条清晰立体,色彩丰富自然。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会向学生发放需要的材料,学生们可以自行制作作品,之后会举行比赛评比打分,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鼓励。

开展本次掐丝珐琅彩画制作竞赛的活动意义在于传承非遗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创新能力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这一活动,可以让大学生了解和学习掐丝珐琅这一传统工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为校园增添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这一活动将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将为校园注入更多文化活力和创造力。

活动流程

请加入活动QQ群:567923843

参与者可加入活动QQ群填写群内收集表报名参加,按群内材料发放时间领取材料,活动规则将在QQ群中发布,参赛者需按规定制作作品,并将制作内容拍摄后上传到指定邮箱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举办线下的作品竞赛,所有参与者可以通过评分表达对作品的喜爱和认可。

       最终,根据作品的综合评分,将颁发奖品给获奖者,这一系列流程旨在激发参与者的创作热情,促进交流互动,展现和分享每位参赛者的独特魅力和才华。

活动时间安排:

3.29~4.2填写群内收集表

4.1~4.3  材料发放+公布规则

4.4~4.13选手自主创作并按照作品报名表附上说明

4.19       线下评比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蒋洪波
联系方式:
15840935395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完整参与活动可获4时长,请加入活动QQ群:567923843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4-03-28 22:15 至 2024-04-03 18:00
退课截止时间:
2024-04-15 19:30
上课时间:
2024-04-19 17:30 至 2024-04-19 21:3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犀浦校区:具体地点请加入活动QQ群:567923843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九里校区
犀浦校区
峨眉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思政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