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素质网

【生命】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11/13 22:22:00 5818次浏览

为了强化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和潜能,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决赛于11月9日9:00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志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楠教授、周绍兵教授、李孝红教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葛永明书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封顺副院长、李遂焰副院长、崔树勋副院长、王万军教授、孟涛教授、周嘉裕副教授。

 

嘉宾合影

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作赛事介绍。他向出席本次赛事的领导、专家以及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竞赛为首届校级竞赛,为此,葛永明书记向本次参赛选手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为绿色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贡献;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为自己的学术生涯谱写一段华彩乐章。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做赛事介绍

然后,由评审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楠教授宣读决赛评审专家名单。

 

黄楠教授宣读决赛评审专家名单

最后,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志武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他指出,研究生的科创活动对培养其创新思维、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对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具有重大意义。首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的举办,是对我校生命板块教学、科研水平的一次检阅。希望能借助这次竞赛的平台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培养创新型人才不懈努力。

 

朱志武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


本次决赛答辩共分为作品陈述和评审问答两个环节,决赛评委严格把关,保证竞赛科学性,强调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并综合复赛成绩和现场答辩情况从进入决赛的14组作品中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答辩现场

作为首届校级生命科学类学科竞赛,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的举办,对推动学科发展进步有着重大意义,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创业理念和创业能力的同时,也会促进他们在生命科学、生态与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文:王彦涯,孔琳 / 图:马甘 翁姝颖 高涵 / 编辑:孔琳)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