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4:12 星期四

关于我们

首页  > 服务指南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肇建于1896年,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中国近代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和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是“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以“唐山交大”“唐院”之名享誉中外,毛泽东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学校共青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早在1923年就建立了团组织,在近百年的风雨征程中,我校团学组织始终恪守“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弘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优良传统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勇敢地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多次获得共青团中央和四川省的表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着青春力量。

新的历史时期,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紧扣时代脉搏,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以“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为重要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和青年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巩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第二、三课堂和“网上共青团”建设,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