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1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利兹】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刘耀谦     日期:2019/11/11 16:17:49   点击数:3461  


为进一步加强利兹学院团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员干部的综合素养,提升团员干部开展工作的专业水平,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利兹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9日全天举办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江久文、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舵、校史馆校史办公室主任崔啸晨、利兹学院团委书记刘耀谦以及全体团委老师。利兹学院全体团员干部青年身着正装,早早到达会场,精神面貌积极向上。

开班仪式开始,全体学员齐唱团歌,随后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舵为本次团干培训大会进行开幕式致辞。赵舵强调,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提高青年知识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有效方式。希望各团干部能积极进取,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思、有所获,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同时带动利兹学院其他同学努力奋斗。此后,到场领导和嘉宾与所有团员干部青年集体合影留念,培训讲座正式开始。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校友副会长,君子书院创始人孔祥彬为培训班的团员青年们讲授了新时代的君子六艺。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和鞭辟入里的细心讲解,团干部们了解了新君子的内涵即做一名最合格、最理想的中国人和新六艺的内容即知识、方法、情怀、表达、沟通、行动以及通过生涯规划、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等方法实现自我价值。

校史办公室主任崔啸晨为团干部们带来了“交大历史上的国际化”主题讲座。崔啸晨通过图片和有趣的故事讲授交大在历史上与国际上的种种联系,向团干部们展现了交大在国际历史上的地位,团干部们专心听讲。

在办公软件操作培训中,利兹学院团委张嘉文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为同学讲解了word编辑和排版、excel制表、文件格式管理等多种实用技巧。

随后,利兹学院团委屈嘉琪为大家做社交礼仪培训,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学员们互动交流,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礼仪原则、仪容礼仪、仪态礼仪、语言礼仪、电话礼仪、师生礼仪等丰富内容,实用性强。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讲座在团干部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利兹学院团员干部们认真听讲,通过一系列培训讲座提升了自我素养,学习了实用技能。此次培训真正做到了全面培养优秀团员干部,更为学校“青马工程”计划储备了优秀人才。

 

下面是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