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1:09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地学学院顺利召开“年少与你,携梦迎曦”迎新晚会

来源:地新传媒  作者:袁媛、曹佳婧     日期:2019/11/15 0:23:48   点击数:6205  

11月14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年少与你,携梦迎曦”迎新晚会于二食堂三楼圆满举行。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院长Lutz Plümer、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副院长Shuhei OKUBO、院长助理赵晓彦、团委书记周青,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兄弟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迎新晚会。本次晚会由地学学院主办,由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伴随着激昂的开场音乐和活力的舞蹈,本次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场过后“年少与你,携梦迎曦”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分为三幕: 煜晖行,风华正茂;皓月悬,扶摇直上;晨曦盈,初心待续。

关秦川为本次晚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何谓“新”,新世纪之新、新起航之新、新时代之新,关秦川祝愿各位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携梦迎曦。接着,关秦川对学院发展成果进行总结讲述,希望同学们在交大学有所成。

第一幕主题是煜晖行,风华正茂。

环境二班带来歌舞《舞动青春》,他们用歌唱来诠释经典,用舞蹈来绘画青春的画卷。让我们看到新一代的热情与活力。

测绘五班带来情景剧《祖国不会忘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邓稼先等科学家们呕心沥血,克服万难,促进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的事例,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们全身心报国最崇高的敬意。

资勘一班为我们带来了斗志昂扬的歌舞串烧《追》。有梦想就要坚持,愿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追光者。

学生会带来相声《交闻天下》,用新闻联播的方式戏谑了现代大学生生活的种种糟心事和世界各地的新鲜事,同学们欢笑之余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反思总结。

特邀嘉宾带来了魔术盛宴,绳子在他指尖自由变换,铁环在他手上交扣自如,带给了观众惊喜与震撼。

第二幕主题是皓月悬,扶摇直上。

测绘四班带来小品《我的大学课堂》,他们从已经毕业了的学长学姐的角度,回忆了大学生活酸甜苦辣的种种经历,让同学们牢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本科17级、19级和研究生的四位同学带来了歌曲串烧《地学KTV2.0》,以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嗓音,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年关将至,愿大家能把握时间,不负韶华。

学生会文艺部带来舞蹈《典狱司》。一袭水袖单衣,雪中起舞弄清影。一袭水袖戴笠,夏末尤怜海棠曲。

地质三班带来情景剧《达拉崩吧玩泥巴》,他们幽默的故事情节,魔性的背景音乐,带劲的集体舞蹈,给观众带来欢乐。 

学工组的老师们带来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温暖悠扬的歌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大家的关怀,让遥远的异乡和这深秋的季节中有了一丝暖意。 

第三幕主题是晨曦盈,初心待续。

测绘二班带来的创意表演《一出好戏》充满了创意,他们以歌曲《小苹果》开场,用小矮人舞蹈带来欢笑。人生如戏,愿大家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出演。

“氓之蚩蚩,抱布贸丝。匪来贸丝,来即我谋”测绘一班的一台情景剧,又将我们带回高中,重见淇水河畔那个可悲亦可敬的女子。 

地质四班带来的歌舞《青春修炼歌舞》用多组精彩的舞蹈向观众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阶段,我们的青春应该是怎样的,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思考的。 

学生干部带来朗诵《守初心,担使命》,抑扬顿挫,字字铿锵,声情并茂,让我们不忘艰苦奋斗的初心,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全场起立,高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 

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年少有你,携梦迎曦”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作者:袁媛、曹佳婧

摄影:马衍淳、黎和子阳、孔佳仪、郑佳欣、杨淙瀚

审核:翟琦、金音、张弈辉

编辑:吴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