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2:1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天才知道”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  作者:张异     日期:2019/11/16 17:23:18   点击数:3431  

11月14日19:00,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天才知道”知识竞赛总决赛在X4158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4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11班说得队”、“Nice Try队”、“对对队”、“蒙的都队”。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019级电气11班班导师郭冀岭老师,2019级电子1班班导师李崇维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逸凡老师和詹睿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勤政,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付金伍,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雅琼,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杨建桥。现场亦有众多观众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各支队伍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明了他们勇夺冠军的决心和友谊第一的态度。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为“初露锋芒”,各队的选手们轮流回答问题,流畅自然,胸有成竹。其中“蒙的都队”的曾睿就《荀子》中的“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做出精彩解答,赢得满堂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队队员均是锋芒毕露,互不相让,为每一分努力拼搏。

 

第二个环节为“趁热打铁”,作为抢答环节,“趁热打铁”现场气氛空前高涨。选手们都屏息凝神,一双双眼睛紧盯着屏幕,生怕比对手落后半秒。首先是选择类型抢答题,该类型的问题五花八门,出其不意,其中“康师傅方便面”的问题难倒了一众参赛选手。选手们抢答三次之后,由一位同学推出答案:葱香牛肉面。随后的线索类型抢答中,一位场外粉丝在只给出两个提示的情况下,立即答出答案:光棍节。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使观众们惊叹不已,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第三个环节为“五花八门”,每支队伍可以有两次选择问题模块的机会。答题过程中,“对对队”在挑选娱乐板块时遭遇了“曹操大笑次数”的刁难问题,引爆全场笑点。但他们仍准确地说出了答案,不禁让人感慨他们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

 

第四个环节为“自由挑战”,每个队伍都有挑战任意敌队的机会。首先上阵的“对对队”选择了挑战“11班说的队”,然而挑战失败,“11班说的队”答对6题,守擂成功,成功赢得40分。接下来,“Nice Try”选择挑战“蒙的都队”,“蒙的都队”答对5题,守擂成功。最后,“11班说的队”挑战“Nice Try”,并成为本环节唯一挑战成功的队伍。

 

第五个环节为“集思广益”。现场观众们终于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都积极参加,认真思考,并踊跃回答了问题。该环节的问题从地理、娱乐、美食、历史、生物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知识面进行了考察,但这也难不倒同学们。观众们通过集体讨论,共享了知识储备,都成功地得出了正确答案。

 

随后,我们迎来了“嘉宾来战”环节。参加本环节的嘉宾老师们纷纷展现了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仿佛每道题都无法难倒他们。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但最终没能逃过“发黄的豆芽”和“墨西哥”这两个题目,遗憾错失“全题斩”的成就。

 

最后是“粉丝互动”环节。有趣的是,第一个问题就难倒了观众们。大家纷纷猜测,遍地撒网,最终利用排除法得到答案:苏宁易购。比赛中,一位观众更是仅凭“时间”这一个条件就猜出了答案“破冰行动”,让大家不禁感叹“高手在民间”。之后的赛场气氛愈加热烈,同学们都积极抢答,工作人员也为抢答成功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互动环节后,比赛就走到了尾声。最终,“11班说得队”赢得一等奖,“蒙的都队”赢得二等奖,“Nice Try”与“对对队”赢得三等奖。至此,2019年电气工程学院“天才知道”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知识竞赛是“文化电气”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近一个月的班级对抗赛,不仅展现了电气青年的丰富知识储备,更是鼓舞了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