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3:32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复兴交大】人文学院19级广告1班团支部开展“看变化、看成就”社会实践团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文:研究生团支部;编辑:杨顺     日期:2019/12/16 17:26:02   点击数:6812  

【复兴交大】人文学院19级新传1班团支部开展“看变化、看成就”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19日8:30,人文学院19级新传1班团支部在郫县安靖镇土地村开展“看变化、看成就”社会实践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与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以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为主,旨在增强大学生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提升自身志愿服务水平,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本次活动由李盛兰同志主持。

土地村爱之家负责人陈磊和秦领简要介绍支教活动的开展历史后,培训会正式开始。在青协志愿者上台试讲期间,支部成员聚精会神,仔细地为志愿者指出问题、提出意见。李盛兰同志建议志愿者们在给小朋友们授课前应当准备充分,“尽可能备课全面,可以减少授课的紧张感”;可以采取幽默有趣的授课方式,吸引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她认为志愿者的仪态很重要,授课过程中要做到自信大方、从容不迫。

随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培训心得,对课前准备、授课方式、课后交流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不同类型课堂的风格有了更深的把握,对未来的支教活动有了更多的信心。池茜同志表示,此次团日活动虽然只是志愿培训,但让大家对支教活动更加了解、更有信心,更深切地体会到了“为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的奉献精神。

最后,支部成员在爱之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