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55 星期五

青年传媒

首页  > 青年传媒

交大小札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琴     日期:2020/3/2 18:58:54   点击数:7776  

一、关于车票

最开始对交大的好印象来源于那张随着通知书一起寄来的交大定制火车票。无论谁看到这张火车票都会为之动容吧―——起始站是天南海北,终点站为西南交大。天南海北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最终都会搭上同一辆驶向未来的火车,会发生什么故事都是未知而美好的。

看到拿车票领明信片的活动时我心动了,那时候还完全不认识路,在偌大的校园里跟着导航都能走丢,骑着自行车,手机放在自行车篮里,导航的声音异常欢快。

活动摊位上的学姐一个劲儿地招呼我过去,“学妹,这里可以凭交大定制车票免费领明信片噢!”我选定了一张明信片,从书包里掏出笔写上:

“愿时光里所有的温柔事物,都能在这个九月如期而至”

再盖上交大的校徽!

是的,都来吧,所有美好的幸福的令人期待的东西,都朝我砸过来吧。

 

二、关于迷路

我是个路痴,东南西北都不认识的那种路痴。

在交大最初的生活,就是在不停地迷路,一次一次把自己弄丢。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感怎么可以这么弱,犀浦校区里长得近乎一模一样的十字路口,迷宫一样的八号教学楼,找不到一楼入口的图书馆,南区篮球场夹在田径场和篮球场中间的小门,当初是真的消磨了我很大一部分时光。

朋友们惊叹于我不认识路时就能随便选一条路走下去的自信,表面上看起来就像我知道怎样去往目的地一样。所以她们总是跟着我走,然后跟着我一起迷路,然后感叹道:“每次跟着你都能走错路!”

我也不知道我选路的自信来自哪里。也许就是因为不识路,所以不论对错走哪条路都走得异常坚定。没办法啊,既然不知道前方是什么,就走下去啊,一直往前走你才能知道这条路是对是错不是吗?

大概这就是路痴的智慧吧: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三、关于银杏大道

所有人都觉得银杏树是一夜变黄的,也说不出来是具体哪一天突然变黄的。

也许是秋风和银杏商量好了,在某一天一起换上秋衫,于是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他们就真的整整齐齐地变了一身金黄等待所有人侧目。

要问犀浦校区最美的地方,秋天的银杏大道一定榜上有名。见过那一席金黄的人可能永生都忘不了那个场景:壮观,灿烂,浓烈,即使只有金黄一种颜色,你也会觉得好艳丽。走在银杏大道里,天地都是金黄的。诗人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可能也只能发出“啊”“哇”这样简单的字眼,原来美好是可以使人失去言语的。

那段时间,银杏出现在了每一个人的QQ空间或者朋友圈里。校园里的学生和犀浦镇的居民,都不约而同来到银杏大道参观秋天,银杏大道就是秋天送给人们的狂欢。

银杏的花语是“坚韧与沉着”。银杏是沉着的,但银杏大道里藏着的秋天是热烈的,滚烫的,翻涌不息的。

当站在银杏树下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会这么想,“我所拥有的一切美好都来源于你”。

  

关于交大的故事来不及一一细说,但时光知道一切。我们在夏日里相见,在去见你的路上,连风都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