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0:16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0/3/11 17:09:19   点击数:7127  

各二级团组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团中央、团省委及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第二、三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展现我校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决定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参与对象

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至毕业

四、活动内容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有关举措,拟开展“五个一”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1、举办一次“共抗疫情,青春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各毕业班团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共抗疫情·青春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举办“毕业团课”,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爱国力行,共同抗击疫情。

2、举办一次“共抗疫情·启航有我”升学及就业指导活动

结合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形势,开展“共抗疫情·启航有我”升学及就业指导活动,分享疫情下升学出国指导、招聘信息获取、就业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帮助毕业生从容步入人生下一阶段。

3、举办一次“共抗疫情·职场有我”心理调适活动

积极开展“共抗疫情·职场有我”就业心理调适活动,普及就业心理健康知识,传授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帮助毕业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缓解各方面压力,提高心理的免疫力,在疫情中顺利启航。

4、举办一次“共抗疫情·成长有我”就业技能实训活动

积极开展“共抗疫情·成长有我”就业技能实训活动,以训练营的方式,采用形式丰富的线上方式对毕业生进行简历诊断辅导、职业适应训练、就业能力训练等实训活动,以应对目前用人单位的新形势新要求,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在疫情中不断成长。

5、举办一次“共抗疫情·行动有我” 毕业生故事征集活动

积极开展“共抗疫情·行动有我”毕业生故事征集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灾难就是教材,征集毕业生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感悟感想等,引导新时代即将毕业的交大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五、工作要求

1、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各二级团组织、应届毕业生团支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利用网络线上平台,科学、有序地开展工作。

2、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各二级团组织、应届毕业生团支部要结合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注重体现毕业生的真实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活动。

3、科学做好学时认定。各二级团组织、应届毕业生团支部要充分利用学校第二、三课堂网络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做好开课、选课、信息录入、成绩认定等工作。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