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7:01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利兹】利兹学院“疫情宅家计划”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刘耀谦     日期:2020/3/18 17:43:34   点击数:6240  

疫情之际,应国家及学校政策要求,全国大学生无法及时返校,减少出行成为了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基础准则,枯燥而重复的生活可能会为学生们带来一定的负面情绪。因此,为丰富利兹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鼓励利兹学院同学们正视疫情,调整心态,2020年3月10日至15日,利兹学院班团联合会通过线上宣传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疫情下宅家为国做贡献,屋檐下充盈生活有花样”主题活动,数名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作品形式,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宅家时期的有趣生活,旨在提高自身素养,增进亲情,阳光生活,同时也能帮助大家适应开学生活,调节心理状态。利兹学院班团联合会通过内部讨论,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并将通过公众号进行宣传。

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宅在家的日子摸索了一下procreate,尝试自己做笔刷,尝试用色块起稿,画画是一件让人心情平静而又成本极低的爱好。”——2017级陈楷同学

“假期因为疫情延长,多了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课余时间可以自学编程,弹弹琴,空闲的时候喜欢烘焙和烹饪,制作各式各样的小甜点和家人朋友分享。”——2019级钱唐同学

超简单的香蕉饼制作视频分享——2017级邓斯恬同学

“我在这段时间里学会了制作家乡菜,由于健身房关门,进行室内锻炼,还读了一些书籍,升华自己的灵魂。”——2018级杨敏浩同学

“江城晴朗,看到白衣天使,警察,快递小哥在疫情前线工作,被深深感动。想用一首歌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于是和朋友(作曲)一起完成了这首歌。”

——2019级蒋周豪同学

在本次活动中,利兹学院的同学们展现了各自的“宅家”风采。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美食的制作方法、学习健身计划的打卡,以及绘画音乐舞蹈等等,记录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多姿多彩的生活。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家的生活,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即使“疫情宅家”也能够充实起来,保持乐观心态,提高自身修养。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定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