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1日 00:33 星期日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第四期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0/3/23 17:06:52   点击数:7184  

 各二级团组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课程受到一致好评。为持续做好线上宣讲活动,现将第四期专题宣讲安排通知如下。

宣讲内容(第四期)

【第一场】君子如玉:让人舒服的能力

主讲人:孔祥彬,孔子第75代孙,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西南交大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君子(虚拟)书院创始人,西南交大青年讲师团成员,西南交大青年校友会副会长,长期指导学生中有20人获“竢实扬华奖章”

时  间:3月26日  20:00——21:30

主办:校团委

承办:竺可桢书院团委、力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10FCBD90E1F50F77

二课堂考核QQ群:1049825189

腾讯会议直播ID:464 187 941

讲座简介:让人舒服,被称为一个人的顶级智慧、最高能力。如何做到让人舒服,也让自己舒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答案就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就是中国人从古至今一直追求的人格理想——君子人格。

 

【第二场】看看“世界”,聊聊“我们”,谈谈“青年”

主讲人:赵天胤,2019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硕士研究生,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兼职)。曾任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茅以升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时  间:3月27日  19:00——20:30

主办:校团委

承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茅以升学院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97B3A8EEEC43C88E

二课堂考核QQ群:1092152603

腾讯会议直播ID:128 888 943

讲座简介:我们”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是被贴上标签的“90后”“00后”,还是英勇无畏冲到援鄂第一线的青春少年?“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长,又将在怎样的挑战下扛起强国重担?本次课程希望和大家一同聊聊“我们”,谈谈“青年”。

【第三场】《互联网OFFER指南》:从学生到职场,走好每一步

主讲人:王东媛,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交大新媒体副理事长、微博团团长。现任成都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叫叫阅读运营中台负责人,毕业1年带领20人团队,目前负责运营中台搭建。曾在今日头条、腾讯、微博、新华网四川以及猿辅导等公司平台参与比赛或参加实习。

时  间:3月28日  19:30——21:00

主办:校团委

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27B70BE3FCC67EBF

二课堂考核QQ群:1049774986

腾讯会议直播ID:782 903 768

讲座简介:毕业两年,回望大学生活仿佛历历在目,刚刚进入大学时的喜悦、即将毕业工作时的迷茫、步入社会时的不适应,到如今在职场中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话语权……希望能够把从学生时代到职场时代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用更高效的求职工具和方法,帮助大家能够走好每一步~

二、注意事项

(1)参加线上宣讲活动的同学请注意及时在二课堂系统报名,并按照相关要求加入考核QQ群,按照要求参与课程即可获得相应二课堂学时。

(2)参加线上宣讲活动的同学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并完成注册,按时进入相应直播会议室,“腾讯会议”APP使用指引见附件1。

(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陆续推出,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校团委相关通知和二课堂系统活动预告。请各二级团组织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承办后续系列活动。

 欢迎全校广大学生青年积极参加!

附件:“腾讯会议”APP使用指引.docx

 校团委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