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22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第五期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0/3/30 23:14:06   点击数:6499  

各二级团组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课程受到一致好评。为持续做好线上宣讲活动,现将第五期专题宣讲安排通知如下。

宣讲内容(第五期)

【第一场】毕业论文写作:态度、规范与要领

主讲人:刘鑫,管理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后,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时  间:4月1日16:00-17:30

主办:校团委

承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3D02D9255C84D22B

二课堂考核QQ群:704258659

腾讯会议直播ID:857237228

讲座简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是抗击疫情期间国家对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知识分子提出的行动倡议。对于每一位毕业生而言,写好毕业论文不但是给自己数年学习生涯的最好礼物,也是培养科学态度与实践精神的最佳机会。如何写好一篇毕业论文,如何真正把毕业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西南交大学子在行动。

 

【第二场】大学期间,如何“竢实扬华”,疫情期间,怎样“自强不息”

主讲人:韩芳平,2016级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以连续三年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特等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2019年“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时  间:4月3日19:30-21:00

主办:校团委

承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竺可桢书院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EAC45647872E4774

二课堂考核QQ群:1064285110

腾讯会议直播ID:376 695 903

讲座简介:大学到底应该如何度过,才不负交大人牢记心底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如今面对疫情,远离校园学习氛围,我们又该如何保持不断进取的奋进之力,学得自得其乐?本次课程希望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历程,谈谈如何竢实扬华,如何成为不断奋斗的交大人。

【第三场】嗨同学,请收下学姐送你的大学“干货”

主讲人:杨皓云,2016级利兹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曾任利兹学院团建中心副主席,利兹学院2016级机械专业团支书等职务。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时  间:4月4日19:30-21:00

主办:校团委

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利兹学院团委、大学生第二、三课堂运营中心

二课堂报名链接:

http://jwc.swjtu.edu.cn/vatuu/YouthIndexAction?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_id=D21B37DC6AFD9229

二课堂考核QQ群:976745763

腾讯会议直播ID:481 275 807

讲座简介:有些人好像比你走了更远的路,他们不是比你跑得快,而是比你早出发。““走好平凡才能造就非凡““展露自己的光芒,你也能成offer赢家“......这不是一堂心灵鸡汤课,而是实实在在的横冲直撞的我的大学青春。

二、注意事项

(1)参加线上宣讲活动的同学请注意及时在二课堂系统报名,并按照相关要求加入考核QQ群,按照要求参与课程即可获得相应二课堂学时。

(2)参加线上宣讲活动的同学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并完成注册,按时进入相应直播会议室,“腾讯会议”APP使用指引见附件1。

(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陆续推出,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校团委相关通知和二课堂系统活动预告。请各二级团组织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承办后续系列活动。

 欢迎全校广大学生青年积极参加!

附件:“腾讯会议”APP使用指引.docx

 校团委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