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5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三期——学习之道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杨婧     日期:2020/4/4 11:08:17   点击数:3643  

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三期——学习之道

        2020年2月5日晚9:00,努力讲坛第三期准时开讲。本期讲坛由来自机械学院的姚铭同学担任主讲人,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牛国浩同学担任主持人,讲授主题为“学习征途上的八个锦囊”。

       姚铭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名字的来历,再用班级的例子说明良好的学习氛围十分重要。他认为,学习需要用合适恰当的方法。我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多和同学、老师交流,对知识点反复巩固,善于使用笔记和教辅来解决作业难题。姚铭同学以自己大学三年的求学之路为例子,结合亲身经历从多个角度讲解了他的学习心得。

       1.第一个锦囊,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或者说找小伙伴一起学习,好的学习氛围能让人越来越好,同学们一起营造的学习氛围能让大家一起学习,互帮互助。

       2.第二个锦囊,多给别人讲题目和知识点,在给他人讲知识点的同时不仅加固了自己的基础,同时还创造了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3.第三个锦囊,学会利用教辅资料,靠前复习完课本后可以利用教辅资料对一些知识点加深记忆。

       4.第四个锦囊,做好笔记,同学们可以拍照,录音,动笔来记好老师授课时所划记的重点。


       

       5.第五个锦囊,多和任课老师沟通,不仅能增强人际关系,还可能收获到更多的知识点。

       6.第六个锦囊,做一个勤奋自律的学习者,将自己的时间安排满满的,课余时间都在自习室学习,这样的一个学习习惯对我们的大学成长非常重要。

       7.第七个锦囊,将时间合理分配。在充实的学习与活动时间同时,也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安排。

       8.最后一个锦囊,合理的学习方式,不要局限于现在的成功,更应该主动地去计划学习其他知识。

       最后,姚学长一一解决了同学们自己学习上的困扰。

       寒假是一个弯道超车点,大家赶快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计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最后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