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1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不忘初心,让爱相传——机械青协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机械青协  作者:赵继涛 张延超     日期:2019/12/11 23:33:23   点击数:6927  

2019年12月8日晚,为深入总结近半年来的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号教学楼x2419举行2019上半学期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总结大会,机械青协全体成员参加。

7点30分,总结大会准时开始。主持人蒋凯宁与李雨璠回顾这半学期以来的志愿活动。然后播放了机械青协近半年来举办的活动的视频剪辑,这让青协成员回望了这半年来他们取得的种种成果。

接下来是志愿服务部的总结时间,部长代表穆亚玲与部员代表先后发言,总结了本学期中各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分别从部长部员角度提出在之前活动中的不足之处,穆亚玲表示在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困难是自己成长的阶梯,经过一个学期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分享自己在参与志愿活动时的感受,引起了其他成员的共鸣。之后是志愿服务部全体成员带来的舞蹈串烧,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部作为志愿服务主力军的热情活力。

8点整,机械青协会长袁增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机械青协的成长经历,以亲身经历解释加入机械青协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并对之前活动做出总结,表扬了志愿者在本学期的表现,希望大家能不忘加入机械青协的初衷,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字句之间充满真情,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讲话结束,大会迎来中场游戏环节,大家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积极上台参加活动,简单的小游戏给大家带来不少欢乐,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游戏环节之后是宣传技术部的总结时间,部长代表田明洁对志愿者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并表达自己对于志愿活动意义的理解:物质上的需求是无穷尽的,但别人的一个肯定一个鼓励的微笑所给人带来的精神上的满足却是长久的,希望大家在以后能共同进步。部员代表魏来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部员们心中对于部长会长们的感激之情。之后宣传技术部表演了小品《郑和下西洋》。他们精湛的演技、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以及多种表演元素的组合迎来了其他部门的阵阵喝彩,现场传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是办公考核部的总结时间,部长代表陈如意以自身在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培训中的经历告诉大家,作为志愿者要主动去做那些大家看不到的工作,提出志愿者要不忘初心,无私奉献。部员代表王伟梁讲述了加入青协以来自己由被动的参加活动到主动积极的为他人服务的变化,表达了对机械青协的感谢。之后办公考核部为大家带来歌曲牧马城市与歌曲串烧。

在各个部门总结结束后,机械青协会长为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部林旷浪、宣传技术部魏来、办公考核部蒋凯宁颁奖并合影。

9点整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合唱会歌《和你一样》,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上半学期总结大会在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