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3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共克时艰,共同成长|经管学院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贾佳     日期:2020/4/2 12:55:04   点击数:44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举行“共克时艰,共同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齐动员、齐学习、齐抗疫”,打好科学防疫保卫战。

2017级工商一班团支部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班级凝聚力,增进支部同学联系,工商一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于2月10日至2月17日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兴趣分享主要展示同学们的才艺,如书法、绘画、歌舞等,还包括在家的厨艺展示、宠物趣闻等。在疫情防护主题下,我们收集目前的疫情讯息,总结疫情现状、分析疫情影响、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学习一线人员奉献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次线上团日活动促进了支部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全体团员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宅家防疫措施,共同努力度过难关,相信疫情过后,春暖花开,阳光会更加灿烂。

2017级经济二班团支部

共克时艰,交大战“疫”,经济二班团支部在行动。2月11日至15日,团支部成功开展了为期5天的“防疫在家”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寒假自律行动”有两个模块:打卡行动和专题计划。11日,同学们纷纷加入番茄自习室,开始每日学习打卡,打卡第一天吸引了19人参与,同学们在相互带动下提高了学习热情。还有每日运动、阅读、美食打卡,让无事可做的同学拿出了干劲。

总体而言,此次团日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安全防疫和寒假自律行动进行到底。

2018级金融二班和经济二班团支部

3月28日下午4点,金融二班联合经济二班利用腾讯会议共同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班的团支书共同主持,辅导员薄慧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四项,活动第一项:观看视频《英雄回家路》,同学们都被医护人员勇于献身的精神所感动;活动第二项:金融二班的董新彪同学分享志愿者经历;活动第三项:疫情知识问答,11道单选题,9道多选题,同学们都积极抢答,活跃气氛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活动第四项:同学们分享成长轨迹,分享疫情期间在家有何进步。活动最后,薄慧老师总结发言,同学们也发表了感想,本次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20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

为响应组织的号召,20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以“共克时艰,共同成长”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经济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与了由中国日报牵头、北师大心理部为顾问的湖北晚安短信计划。同时,团支部对社区志愿者行动发出倡议,倡议有条件的支部成员参与线上或线下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并于3月16日起开启了为期21天的“21天学习养成之线上打卡活动”,旨在帮助养成线上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集体学习氛围,具体包括线上班级自习室打卡和每日英语单词打卡。团支部每日对当天的打卡情况进行统计总结,鼓励发动大家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学习以及自我提升中。

2019级经贸五班团支部

3月19日下午4点,2019级经贸五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共克时艰,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汪雨轩主持。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问答。这一环节从为什么叫冠状病毒谈起,涉及到冠状病毒的分类、预防措施等。活动进行到第二环节,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视频——《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从视频中,我们再次科学地认知了病毒是如何发生、传播、感染的。

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可能对同学们学习产生影响,第三环节中,在团支书的联系和组织下,作为刚刚历经高考洗礼的学长学姐,经贸五班的全体成员为成都树德中学高三六班的学弟学妹们以短信的形式送去了鼓励。

2019级管理八班团支部

3月21日晚,2019级管理八班举行了以“共克时艰,青春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团支部以小组分工的形式进行了充分准备。活动中,“西南交大学子的一天”vlog鲜活的展示了交大人上网课的日常。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人参加防疫志愿者的感悟;优美的诗歌、可爱的漫画和振奋人心的朗诵展示了同学们对疫区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关心。防疫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主持人也对一些知识盲区进行了解答。最后,辅导员苏扬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整场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努力学习,可以早日在校园与大家见面。

2017级硕士第三团支部

3月14日19:30,2017级硕士三班开展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会议过程中,班长王钰灵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具体内容,在回信中,习总书记表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在学习回信内容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文件内容后,我们明白,尽管回信内容较短,但我们应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容和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的期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8级硕士第一团支部

2018级硕士一班于3月13日在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体参会同学都有所感触。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学生的回信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虽然不能奔赴前线抗疫,但可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的生活习惯,形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理性思维。望疫情早日结束,中国加油!

最后,辅导员戎尚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并对参会全体成员提出了期望:疫情期间需在家注意安全,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学习和科研,停课不停学。大家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2018级硕士第二团支部

3月17日晚,2018级硕士二班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通过学习文件和观看相关视频,全班同学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本次的重要回信精神。同时,本次线上学习会邀请到了学院团委书记贾佳老师加入我们一同学习、讨论。首先,同学们积极发表了对总书记本次回信精神的看法。贾老师问道:“如果美国请求我们的援助,如果你是领导人,是否援助,怎么援助?为什么”同学们就最近国际形势纷纷发表看法,同学们基本都认同我们应该提供不同程度的援助,因为世界是一个整体,只有全世界都同心同力抵抗疫情,情况才能更快地好转。

最后,贾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宅”家期间多阅读好书,自律学习,至此这场近一小时的线上讨论会圆满结束。

2019级硕士第五团支部

3月15日晚上8点,2019级硕士五班全体同学利用在线会议软件,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首先,刘沛沛同学给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医生的回信,让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信里的具体内容。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在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的反应,师生们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她们“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她们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站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为榜样,努力掌握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永远坚守医务人员的使命和初心。

在班会的最后,大家积极地在群里讨论自己此次学习的感受。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应该立足基层,扎根人民群众,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富强奠定强大的后备力量,为担当历史的责任做好充分准备。

期待他日相逢,我们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共克时艰 共同成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