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5:4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春季第一堂团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蔡俊俊     日期:2020/4/4 18:29:39   点击数:3651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先行者,树立打赢疫情防治战役的必胜信念。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安排,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全部团支部于3月底-4月初,利用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线上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以“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召开了团课,进行云端学习研讨。

本次团课中,各班在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的带领下,回顾了疫情的发展,并在疫情中感受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各团支部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明确的要求,鼓舞和激励着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中华儿女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而不断进取、顽强拼搏。

 

 

第二个环节,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疫情中的榜样力量”,理解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遇到困难和危机时刻,应肩挑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即使不能到一线去,也应带动身边人,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禁令,不信谣不传谣,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与他人聚集,全国人民要上下一心,共同战胜疫情。接着,同学们围绕疫情当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由支部书记们组织进行了支部生活近况交流。同学们连麦分享了近期工作及居家线上学习情况,大多数同学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还有的同学进行线上招聘,准备研究生复试等,并纷纷对未来几周的学习生活作出安排。各支部均向支部成员们强调了居家学习的注意事项,要有规划地进行学习,不能懈怠。